lilli

【卜岳】【洋灵】Mission Chapter 5

Mission Chapter  5

 

挂掉电话的岳岳脑子有些发懵,一直在沙发上呆坐着,发梢的水一滴滴的落到赤裸的上身上也没有回过神来。脑子里面大概就是想见面不想见面见面他也不认识我他也不知道我认识他告诉秦姐被嘲笑不告诉就得一直合作见还是不见等话不带标点符号的过了一万遍。

超儿洗完澡出来看到的就是他岳叔把手机扔在一边,抱着头在那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我了!”超儿内心就只有几个字儿,完了,岳叔又间歇性发疯了。

等到他岳叔终于注意到一旁洗完澡的灵超儿抱着电脑在那里噼里啪啦敲字儿的时候,已经过去了至少半个小时了。恢复正常的岳叔终于把正事儿给小孩儿说了,明天下午两点我们一块儿去老秦推荐的酒吧,秦姐给咱找了两帮手。正好我也担心你一个人在班级会不会吃亏啥的,到时候有人护着你,我也可以施展开来。诶,儿砸,我给你说哈,这次咱们进学校去,你必须得低调点儿知道吗,有任何情况都必须和我说,不准自己一个人单独行动知道吗······

超儿看着他岳叔那张叭叭叭叭停不下来的嘴,忍不住开始担心,这个老岳头,怕是只能注孤生了。我一个小可爱,为什么要替操心那么多,好想上合伙人内网⑤给他发一个征婚公告。忍不住悄悄翻了个白眼,然后在内网论坛上,发了一条信息:“我妈又疯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等到老岳那张嘴终于停下来的时候,灵超儿终于收到了一直关注他发的帖子的那个人的回复,心满意足的在他岳叔的召唤下躺上床睡觉。

超儿自从和他岳叔混在一块儿后,性子逐渐打开了,总有些奇思妙想,是不能和他岳叔沟通的。毕竟有那么大的代沟在那里。后来就养成了在合伙人内网发帖的习惯。有一次一个ID叫“一点半再想你”的人,发过一个贴内容很简单,就一张海水的图片和一段文字:“屋外的暴雨淋不湿屋内的你,我是暴雨,你还是你。”一篇阅读量很低的帖子,机缘巧合被灵超发现了,觉得很是符合自己的疼痛文学就给点了赞,完了之后吧,两个人有来有往,就成了彼此的好友。一个帖子就两个人,早沉到不知道哪个角落了,两个人还是聊得可欢。一度使他岳叔以为,灵超同学,网恋了。

当然他岳叔没想到的是,确实是网恋了,还奔现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Zeitgeist是在S城角落里的餐吧,有人会把它翻译成时代精神,有人会喜欢称它为时间幽灵,老板是老秦的朋友。老韩在国外进修那段,下班后他经常一个人到这边喝喝小酒,就一个人坐着,别人搭讪也不理会,一来二去,老板就注意到了他,偶尔聊聊就成了好朋友。后来老韩带着孩子还来拜访过老板,小孩儿也很喜欢这个外国的大叔和他文静知性的老婆。老板喜欢中国,也很喜欢S城,就定居下来,决定不再回德国了。

这次老岳说要一个安静的地方,和人碰面聊点事儿,老秦就直接推荐了这里。已经提前和老板打好招呼,灵超和岳岳到的时候除了老板和中国的老板娘以外一个人都没有。

“Herzlich Willkommen! Guten Tag!”

“Du kannst Deutsch sprechen?”②基本上可以感觉到老板的整个五官都在眉飞色舞的高兴了。

“Nur ein bisschen.”③老岳沉稳回答,之前在欧洲留学时候,各国语言都了解了一点。

“Wooo~cool! Shan, come here, he can speak German, I like him. Qin's friends are sooooo amazing~”老板得瑟的叫出自己的老婆,老板娘是一个穿着朴实的女人,一头乌黑的长发,浓眉大眼,典型的中国美女,脸上已经有一些岁月的痕迹,反而使整个人显得更加的有味道了。她白了老板一眼,从善如流把两人安排在酒吧最里面靠近窗户的角落里,并对两人说到:“员工都放假了,晚上六点才过来。你们有啥需要的叫我就好了,叫我阿善就可以。想喝点什么?”

灵超一下把手指向了招牌的“Münchener Dunkles”④,给老板娘说:“我要这个我要这个!”从进门起就被进门处吧台后面的正面墙的酒柜吸引了眼睛,跃跃欲试想要品尝一下酒的味道,17年来第一次进酒吧,一双大眼睛亮晶晶的,兴奋得头发梢都在得意。

老岳看够了儿子兴奋地样子后,一把抢到菜单递给老板娘说:“给他一杯苏打水,给我来一杯Münchener Dunkles,待会儿我们还有朋友来,他们来了再点吧,谢谢。”

灵超一脸委屈,眨巴眨巴的看着他的岳妈妈。老岳自动升起一个屏障,把灵超的渴望视线给隔绝掉了。

 

先到的是卜凡。193的大个子佝偻着腰,断眉耳钉,一身儿大衣,看着还有点凶神恶煞。进到店里面后就直接走向了正在努力抢儿子手机的岳岳那边。心想这应该就是Pinkary和Didi了吧,看着倒是比照片儿里好看多了。

“你好!”卜凡走过来了一会儿也没吸引到正在努力抢手机不顾形象的两个人的注意力,就决定先打个招呼。

岳岳终于放开了儿子的手机,一回头,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嚯,弟弟,你这长得可真够高的。”岳岳到时候一点也没客气,知道Katoo比自己小了之后就直接叫上了弟弟。伸出手和卜凡简单的握了握手,心想,这弟弟的手也太大了,并招呼他坐下了。

“就你一个人么?”岳岳好奇的发问,秦姐说的是找了两个人多来帮助他们,这个两字儿,应该不是个虚数吧。

“不能,哥哥,我洋哥现在还没醒呢,我可不敢叫他。走之前给他留字条儿了,醒了自己就过来了。”卜凡板着一张脸特别正经的回答。

“昂,是吧,那我先介绍一下,我是岳岳,代号是Pinkay,这是我儿子,灵超,代号是Didi。儿砸,打个招呼。”岳岳拍拍身边见到生人瞬间抱着自己手臂的儿子,让他和卜凡打招呼。

卜凡这才细细打量这个细瘦杆子似的弟弟,长得可真漂亮的一小孩儿。卜凡也简单的自我介绍了:“我叫卜凡,代号是Katoo,叫我凡子就行。”

“好勒,凡子,你要喝点什么?老板娘——”岳岳招手叫来了老板娘,“你要喝啤酒还是红酒?”

卜凡一下子笑了,露出两排大牙龈:“哥哥,下午这个点儿喝酒也太不健康了,老板娘给我一杯水好了。待会儿我洋哥来了给他一杯牛奶就行。谢谢老板娘。”

老岳撅了噘嘴,行,来酒吧都不喝酒,老子自己喝。哼,没想到这小子还挺养生。

 

不一阵,许是卜凡那大牙龈太有魅力,一笑整个人的气场都变了,三个人彼此熟悉了起来。正在插科打诨时,木子洋来了。他是迈着模特步带着一脸的起床气走到这个桌前的,他戴着顶帽子,帽檐儿正好遮住了他打量的眼神。一眼望去,一个193的卜凡,打不动,一个183的老男人,看着就有腱子肉,打不动,唯独角落里有个小鸡崽子,看着就很好揍的样子。你洋哥不仅绕了几步走到了灵超儿背后,还一弯腰把小孩儿给揪起来了:“说,昨天是不是你挂你洋哥的电话的!你知道你洋哥多难给人打个电话吗你就敢给我挂电话?”

灵超两手被抓在胸前,脖子被架住,背后是椅子的靠背,只能委屈巴巴的看着他的岳妈妈,指望他能救他。老岳一时半会儿弄不清来得卜凡嘴里的洋哥是个什么样的人也不敢轻易动手,于是他儿子就这样被驾着了。

最后是卜凡解了围,拼命给他洋哥顺毛让他洋哥冷静下来,灵超鹅才逃出生天。被放开的瞬间出于大概是小动物的直觉?果断跑到他岳妈妈背后躲着了。

 

 

① 欢迎光临,您好!

② 你会说德语?

③ 只会一点

 

④ 慕尼黑黑啤

⑤ 合伙人内网:政府联络人会负责在合伙人内网上发布任务公告,独立合伙人可在内网上自行选择任务,并取得酬劳。


没有校对,脑洞到哪儿写到哪儿。无奖竞猜,“自由的小鸟”是谁呢?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