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

【卜岳】【洋灵】Mission Chapter 6.2 慈善晚会(中)

Mission Chapter 6.2 慈善晚会(中)

大概就是四个政府的黑户儿,用自己的特殊身份,摸着摸着暗线凑到一块儿了,找麻烦的同时又帮政府挨个解决一系列麻烦的事情。

 

会场外的露天停车场上,小弟缩在后座上摆出了自己的一溜的设备,左边的电脑是会场内的监控,轻而易举的入侵了保安室的摄像头;右边的电脑是连着李洋胸口玫瑰胸针内的高清摄像头和卜凡的墨镜,中间摆着他自己配置的超薄笔记本,给起了个名字叫小可爱,轻巧便利,随时可以放在他的恐龙小书包里。

卜凡和木子洋进场后就分开了。李洋不愧是老头儿一直按着接班人架势培养的人,与人周旋起来是八面玲珑,面面俱到。小弟通过李洋的胸针确定他要接近的对象,这边厢刚查到资料通过仿生微型米粒耳麦说过去,这个是S城民政部门负责人的秘书,姓李,那边厢招呼已经打上了。

“李秘书,晚上好!久仰大名,今天终于见到了。”李洋端着两杯香槟,顺手就递给了李秘书,李秘书一脸懵的看着对面俊朗的年轻人,脑子一点印象都没有,疑惑的看向旁边的陪同的人。

李洋见这场面倒是一点不尴尬:“哦哦,您瞧着,我都忘了自我介绍了,我是一个自由撰稿人,平时偶尔写写文章什么的,笔名呢,”李洋微微停顿,意味深长的笑了下,”叫小人物”。

小人物是S城非常有名的自由撰稿人,最喜欢对时政进行批评,偏偏每次还都说得头头是道。曾经有次震惊S城的大案,被小人物言中发生了连环命案,发表的文章里先是批评了警局无能,后是大赞刑警队长秦奋带人有方,迅速反应,没酿成大祸。自此之后,网络上大批小人物的拥护者,是把自己的身价和秦队长的风评给蹭蹭蹭的带上去了。从那以后,小人物就成了社会评论的第一人。能够在网络时代有话语权的人,大家都敬让三分,更何况是一个曾经通过舆论将小县城的书记带上到市政府工作,一个市政府官员直接拉下马的“小人物”。

当然,李洋能知道这些,多亏这个小人物跟他借陈博文搭建跨多国不可追踪的IP地址,就为了替在国内受打压的超级耿直的自家老婆秦奋出一口恶气。

李秘书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了一下,又马上调整过来,脸上挂着虚伪的笑容:“原来小人物是这样英俊帅气的小伙子,你这‘小人物’可是一点不简单呐!”

“哪里哪里,李秘书过于夸张了。我这儿刚听说您到,就来给您打招呼,看您正要去给周总打个招呼,带着我这个‘小人物’一起怎么样?”

李洋顺势就推着李秘书一起去给主办的周健打招呼。正式到了人前他就缩在人群后面摆着一张厌世脸抿两口香槟悄悄观察各方的反应。那边小弟把人物资料,都一一科普给李洋了。

这周健果然是肥头大耳,贼眉鼠目,看着就不像是个会做慈善的人。挺着一个大肚子,生怕别人不知道着自己是个土豪一样,右手上还夹着根瑜伽,一手拿着香槟,连个手都不屑和李秘书握。过了一阵,有人在周健旁边耳边耳语了几句,周建倒是一下精神了,把手里的东西立马放下,整了整领结,给李秘书说:“嗨,李秘书,这校长先生来了,我得去迎迎,您先吃着喝着啊。”转身就带着手下走向门口的方向,一点儿面子没给李秘书。

这李秘书也是个人精,转眼就给李洋说:“那咱也跟着去瞅瞅吧!这校长可是难得一见呐。”李洋笑着应下了,就跟着往外慢慢走,对一进门就隐藏在暗处的卜凡使了个颜色往外走去了。

 

卜凡一进门就退到一边,站到大堂柱子旁边,刚好可以将自己隐藏在柱子的阴影里面。一边看着他洋哥在李秘书旁边虚与委蛇,一边通过耳麦和老岳悄悄吐槽:“老岳老岳,我跟你说儿,我洋哥真不愧是老头儿培养出来的,虚伪,哼。”

李洋听到了后咬了一下牙,心想,任务结束你小子给我等着。老岳倒是被他这一声哼给整笑出了声,都能想到这193的大个子穿着一身黑衣,挂着墨镜,明明一声酷炫,嘴巴却翘起来能挂个壶儿的样子。他也不太说话,就听着凡子在那边小声的叨叨叨,还有李洋在那里和人高谈阔论,儿砸在那里乖巧的给他洋哥输出各种需要的信息,只感觉心里有点满满的。

卜凡这边突然安静了一阵,老岳敏感的察觉事情不对,就问了句:“凡砸,怎么了?”

原来卜凡虽然躲在暗处吐槽他哥,眼睛可是一点儿没歇下,暗中观察着到场的宾客。眼尖的他敏感的注意到几个身材魁梧的保安入场守在了T台右侧的通道处。几个戴着帽子穿着西装一直很低调得人陆陆续续地进入了通道。

“哥哥,我得比你大两个x吧?呵,好玩儿。”卜凡微微一笑感觉事情变得有趣了起来,外边老岳倒是一点没懂凡子,微微一歪头:“哈?”

“我跟你讲哥哥,来了几个保安大哥,得是6xl的我,你想想,你说好玩不好玩儿。”卜凡双手插在兜里,转眼又给小弟说:“小弟你查查刚刚的监控,T台右侧有个通道,有几个人进去了。”

小弟这边眼睛滴溜滴溜地的转,一查监控就发现了问题,“凡哥,这几个人都是反侦察训练的,有意识的在避开摄像头。你的墨镜上的镜头有扫到几个人,隔太远了,我要设备才能看清脸。”

卜凡感觉得到自己的血液终于沸腾了起来,嘴里念念叨叨:“有意思,可真的太有意思了。”

老岳倒是有些担心,专业人士出场,事情越来越复杂:“你们两在里面注意安全。”

卜凡激动的抖抖肩:“放心吧,哥哥。”李洋那边不方便说话,只悄悄的嗯了一声。卜凡和李洋对视一眼,李洋便跟着李秘书出去了,卜凡继续在暗处隐藏着。

 

不一会儿,周健周总便迎着校长和他的女伴进来,一路送到了上座,直到校长和他的女伴坐下。周健喜笑颜开的走上台,拿过主持人的话筒对在场的宾客说:“大家安静一下,今晚的贵客已经都到齐了,今天呢,是我周某的荣幸,能够做这次慈善晚会······”

漫长的开场词客套话开始,李洋直接退出人流的圈子。

坐下的校长带这个绅士礼帽,到室内也没见脱下礼帽,穿着燕尾服,脸上已有些岁月的痕迹,但一双眼睛是炯炯有神,看人的样子总有些让人不舒服。他手拄着一根上好的黄花梨拐杖,看着年龄其实不大,四十多岁的样子,但是气场是十足的有,主人亲自去迎的客人就这么一个人,面子也是不小的。旁边的女伴一直摆着标准的微笑和人示意,虽然伪装得很好,但是可以看得出来,在校长和她肢体接触时,女伴都会有些小小的颤抖和瞬间的表情凝固。李洋看着这个校长是滴水不漏,估计可以近身的机会也比较小,不过这女伴,倒是一个可以查的对象。他躲在人流后方,小声给小弟说:“查一查他的女伴是谁。”

“啊!”耳麦里传出一声鹅叫,木子洋和卜凡心里一紧,老岳直接扒开后车窗着急的看向车内:“怎么了怎么了儿砸?”

“岳妈妈,这个女孩儿是我同班同学,陈雯!”

“嗨呀,我还以为怎么了呢?儿砸,咱能有点见识,不这么大惊小怪的么?”要不是隔着车门不方便,估计老岳一个爆栗子就要给他儿子那颗聪明的脑袋上砸上去了。

“略略略,我就大惊小怪,就大惊小怪!”他儿砸完全没被这个纸老虎吓到,嘚瑟的左摇右晃,还伸手摇了两下。老岳看着又气又急。

场内的木子洋脑袋上的黑线都要下来了,出任务呢,能不能严肃点,这小孩儿谁养大的这么皮,欠收拾!

对于后面的事情他暗自有了打算,就给剩下的三人说:“我会找机会接近陈雯,凡砸,你看着那个校长”。

 

写在后面:让凡子眼神儿好使纯粹是为了剧情需要,毕竟人设是狙击手来着,眼睛好使点那是必须得,这个案子估计用不上这个能力,下个案子就用得上了。


评论(4)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