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

【卜岳】【洋灵】Mission Chapter 6.3 慈善晚会(下)

    大概就是四个政府的黑户儿,用自己的特殊身份,摸着摸着暗线凑到一块儿了,找麻烦的同时又帮政府挨个解决一系列麻烦的事情。

    那么本话终于,终于结束啦。来个有奖竞猜好了,如果有xjm愿意猜的话,三个问题,每个问题最先猜中的送一份儿四酱薯条儿好了~~~今天吃了一下,真的猴猴次,爱榴莲酱。

  1. 老岳在通道里究竟看到了什么?
  2. 李洋接近陈雯的那段做了什么事情?

  3. 校长为什么那么执着于那四幅画?

    前两个问题很容易哒,最后一个,要到案子结束左右才会揭晓。

Mission Chapter 6.2 慈善晚会(下)

 

漫长的开场白终于是说完了,卜凡和李洋都有些不耐烦。主持人终于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后,四周的灯光都暗了下来。最先发现不对的是一直盯着监视器的灵超。

“岳叔岳叔,你快进来!”老岳应声坐进了车后座,听到灵超有些焦急的声音,小孩儿难得的正经。“他们把监控关了!信号也给我全屏蔽了!洋哥的胸针和凡哥的墨镜儿都不管用啦!”

小孩儿指着左右的电脑着急的抓头发,老岳眉头一皱,连忙给会场内的两人说话:“洋洋?凡子?能听到吗?洋洋?凡子?”

老岳的声音已经提高了一度,那边还是没有半点回音。他踢了一下前座儿的靠背,没忍住低声骂了句卧槽,没想到一个慈善晚会真搞这么大阵仗。撸了一把发量奇多的头毛儿,转身把车钥匙和防身的枪给了超儿:“儿子,我从别墅后面摸进去,你坐到驾驶座那儿切,把车点燃喽,悄悄地,如果发现事情不对,不用等我们三儿,自己立马开车走去找秦奋,知道吗?”

儿子看着岳叔脸上的表情有点儿害怕,这个表情从他提出要过来查何澜的事情之后,就出现在他岳叔脸上好几次了。他拉着岳叔的袖子,不想松开,这世界上和他最亲最亲的就只剩下岳叔了。他其实知道的,这趟来很危险,秦姐他们根本帮不了他们两人什么,这是他们自己要出的任务,这次找来凡哥和洋哥估计都是秦姐用了自己的面子欠了人情才请来的,而且这背后究竟有谁,谁也说不清。能够做到瞒天过海,切割活体器官贩卖,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肯定是个庞大的组织,其中牵扯的利益必定也是盘根错节,涉及到各界的人士。

他岳叔被儿子纠结的表情给逗乐了,笑得贱兮兮地凑到超儿的眼前:“儿砸,担心我啊?”伸手呼噜上儿子的头毛儿,又捏捏他儿子的脸,跟揉一个洋娃娃似的,“你放心,我不是担心他两有啥生命安全,秦姐说了,这两人在毕业评级的时候都是S级的好嘛,这点儿小场面就给吓着了,那老子就送他两回炉重造切。我是担心咱这趟好不容易接近个人,什么消息都捞不到,那不就白来了么?不过——,儿砸,你这么担心爸爸呀?爸爸这趟值了!”

超儿的脸瞬间垮了下来,扯开他岳叔的手,亏他那么真情实感!“啊——好烦呐,走不走哇你,啊,我问你呐,你倒是走哇!”啪的一下,把他岳叔推出车门,将车门给关上了。

老岳笑得眼纹儿都出来了,我儿砸,没白养。他矮身借着车子悄悄地避开停车场保安的视线,摸到了别墅后方。

 

过了一阵,场内的两人也发现了不对,对讲机已经安静了好一会儿了。老岳没有讲道理,灵超儿没有发出鹅叫,这太不正常了。试图联络后发现果然,信号被屏蔽了。

场内的流程已经过了模特走秀,到了拍卖的环节。拍卖的产品也是五花八门,数量到是不多。来自各品牌的限量款手表和饰品,主办的周总本人呢不愧是搞地产的,捐了块儿地皮,不大,位置也不是很好,不过肯定是将来的商业区。在场的对地产投资金融这块儿有点了解的都有些兴奋,现在低价买,划算啊。

不过压轴的这样东西就真的有点这慈善晚会的意思了。四幅画。

四幅画其实连环画,画的是同一个快递员在春夏秋冬四季里的样子。可以看出来笔触很稚嫩,但是经过专业的训练,画出来不到大师的级别,但是也足够出众了。主持人介绍说是一个小孩儿画的自己的爸爸,一副是快递员在冬天雪夜里送快递的样子,一副是在春天里一边送快递,一边送她上学的样子,一副是在夏天坐在快递堆旁边吃雪糕的样子,一副是在秋天落叶,送快递到人家门口的样子。

李洋是有点被这四幅画吸引了。主持介绍本次拍卖品的时候,就记住了这个。

拍卖渐渐进入正轨,那校长先生也偶尔举牌拍些字画作品,不过也不纠结于。目前就随便拍到了一副古都旧手艺人生产的文房四宝,没竞价过的别人的也就算了。不一会儿,校长先生给旁边的女伴儿耳语了几句,就起身离开了会场,进入了T台右侧的通道。他女伴儿陈雯倒是松了口气,在校长离开后一会儿,也起身离了座位。

卜凡见他洋哥也注意到了。两人微微点头,便分开行动了。

卜凡一边朝那个通道口靠近,一边在内心吐槽。幸好是他洋哥去找那女人,不然他也没办法应付,一面对上女人,他就老想到当时老头儿的孙女儿在体能上虐他的事情,忍不住打了个寒颤,真的是,任何女人我都应付不来的。

卜凡在离后台最近的柱子处停下了,不为别的,他看到了后台幕布处冒出的一个金色的头,那是老岳。诧异的瞪大眼睛,老岳怎么进来了?

老岳一路摸到了别墅后面,整个别墅都守备森严,楼上的阳台处还有保安拿着聚光手电筒不是照射下方。老岳灵机一动,跑到了别墅最,后边的料理区,敲晕了一个侍应生,换了身儿衣服就推着餐桌进来了会场。进来了之后才突然想到,自己这一头金毛儿好像有点儿显眼,就躲在后台悄悄观察了。

老岳刚进来一眼就看到凡子了,毕竟193的大个子,有心找也是很容易找到的。他看凡子一直盯着那两个壮保安守着的通道,并且朝那个方向走去,一下就想到刚才卜凡说的几个壮保安守着的通道口,看来就是这里了。紧急地给凡子比了两个个手势,要凡子配合他,吸引两个保安的注意力,他进去看下。做手势的时候,连面部表情都在用力。岳导今天导戏了么,导了。

卜凡扶额无奈,得,这个哥哥也不是什么按计划走的主儿。心领神会后点点头就开始大步向前走,两个保安都注意到了他,见他一直没有停下的意思,而且来势汹汹,一起上前拦住了他。

“干什么的?现在晚会中,不要随便走动。”两个保安一脸严肃,要搁平时卜凡的风格,可能就一人给扎一针他洋哥给的强力睡眠剂,自个儿进去了,顺便还能和两个6xl的自己干一架,这么壮的人,除了他去英国出任务的那次,就很少碰见了,光想想就兴奋。但是,现在,他只能装着像个弱鸡,配合他哥哥。

“两······两位大哥,那个啥,我肚子疼,真的,不知道刚是不是喝了那个凉的,疼死我了,我去上个厕所儿啊,一会儿就出来,我刚看好几个小哥儿进去了,你说他们拉屎怎么拉那么久,哎哟······”要说卜凡同志是个根正苗红的好同志,演起戏来那也是一点不差的,说着就要疼得往两个小哥身上倒。当然这也得拜老头子所赐,他能在老头儿的棍棒底下活到现在,说白了,多亏他洋哥的金句:“见人就怂”。

余光瞥见他哥哥猫着腰,用手捂着嘴憋着笑进了门后就松了一口气。没再继续纠缠,让一保安大哥给推走了,边走捂着肚子还边叫唤。这戏,那也是给自己安排足足地了。走到会场的后半段后就开始吐槽了:“这个老岳,还敢笑我,回去你看我弄不弄你······”

 

另一边木子洋尾随着姑娘走向会场后方的厕所,到后半段没什么人的时候,就向地上扔了一个刚刚在人流中转身的时候不知道从哪位美女耳朵上顺手扒下来揣兜里的耳饰,说了句:“女士,你的东西掉了。”

陈雯转过身来就看到一个英俊的青年弯腰捡地上的东西,抬起身来递给她。她下意识的摸向耳朵,发现耳环都在,就轻轻的摇摇头:“这不是我的,可能是其他女士不小心掉的吧。不过,谢谢你。”

“是吗?这么可惜,我还在庆幸是老天爷看到我的心情,给我一个和你这位美丽的女士说上话的机会呢?”李洋耸耸肩,微微的笑着,略带遗憾的低音炮,灯光影影绰绰,他整个人身上都透着隐隐约约的撩人。

“先生,您可真会开玩笑。”陈雯提着礼裙微微欠身后,便继续向厕所的方向走去了。

“我这可不是开玩笑,怎么啦,现在说实话都没人新啦,要我说呀,这个社会就是太浮躁喽。”李洋不放弃的继续跟了上去,“不过我信命哦,老天爷给了我们这个机会,不如认识一下?”

“抱歉,先生,我得去方便一下。有机会的话,我们自然会认识的。”说着陈雯有些急躁地想脱离开李洋,她现在不能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结果一不小心踩到了礼裙差点摔倒。李洋顺势扶住了她的左手手腕,揽了一下她的腰,把人给扶住了。陈雯有些愤怒,就要瞪李洋。

李洋从善如流举着双手退开,朝陈雯发送了一wink:“无意冒犯,好吧,绅士是不会拒绝一位美丽的女士的拒绝的,咱们有缘再见。”

 

宴会顺利的进行下去了。卜凡一直看着通道计算着时间,离那校长进去已经快20min,拍卖已经接近尾声。先前进通道的人已经陆陆续续出来,并且未做停留,直接从大堂的侧门离开了晚会。不一会儿,校长也出来了。两个保安将校长送到座位的空档,卜凡看到他哥悄悄地摸回了后天,心里悬着的大石终于放下了。

校长回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了最后一个展品的拍卖,就是那四副画。李洋发现校长对最后的四幅画出奇的执着,多次让陈雯举牌,最终以10万的高价拍得了最后一件产品。

本次慈善晚会,也算是完美谢幕。灵超注意到监控录像回来的时候,主持人已经在宣读最后的感谢辞了。现场的宾客走得稀稀拉拉了,卜凡和木子洋也出现在车子里面,四个人安心的驱车回家了。

 

写在后面,今天被小可爱催更了,感觉整出了我的罪恶感,激情更新了两段。那么这是一个无奖竞猜,下一更在什么时候呢?


评论(11)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