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

【卜岳】【洋灵】Mission Chapter 7.2 方静和陈雯(中)


大概就是四个政府的黑户儿,用自己的特殊身份,摸着摸着暗线凑到一块儿了,找麻烦的同时又帮政府挨个解决一系列麻烦的事情。
感觉姑娘被我写得有点惨,后面的可能会有点儿少儿不宜,有bug但是懒得修文,慎入~ 下一更可能在周末啦~

Mission Chapter 7.2 方静和陈雯(中)
灵超儿在他们出来后就改了监控,防止被人发现。
卜凡把书拿回来了就扔给了李洋,看书这种事情不适合他干。更何况那边老岳还气着呢,一回来就摔门把自个儿给锁屋里了,估计思考人生呢。
卜凡揽着灵超问这种时候咋哄?总不能一直不管他吧。灵超鹅非常有良心的给了卜凡一个建议,撒个娇转一个注意力就好了。卜凡头上三滴冷汗冒出来,他就不会撒娇。灵超鹅一巴掌拍他凡哥背上:“你还不会撒娇,我岳妈妈都快被你抢走了,你还不会撒娇?”
不过也没等到卜凡心里过去那道坎儿给老岳撒娇,老岳自己出来了,问李洋那书上有啥。
李洋斜躺在在沙发上,捧着手里的《白夜行》,念出来一句:“亮司和雪穗为什么活得如此坚强?因为他们已经没有别的生存道路,不会迷茫。不迷茫,才可以那么坚强。”

在卜凡做饭的功夫,老岳发现了书上有出现的铅笔印被擦掉的痕迹,灵超迅速的反应过来,有人在通过这本书在和方静对话。超儿那颗优秀的大脑立马发挥了作用,不一会就拼凑除了最近的留言,177页第14行“我现在”;198页第2行“买了”,467页第20行“氰化钾”。
“氰化钾”是个什么东西,自然是不必多说。和方静交流的人看这个样子是已经被逼到了绝路,氰化钾接触就会造成急性猝死,如果只是微量,可能会先出现呼吸加快加深、乏力、头痛,口服有舌尖、口腔发麻的症状。如果要拿到这个的话,估计只有从医院里拿。常规医院也会用到氯化做静滴。
超儿查了借阅记录,白夜追凶的借阅者太多,但比较碰巧的是,最近频繁借出这本书的人,正好是和灵超同一个班级的陈雯。

卜凡虽然长了一张生人勿近的脸,但是很容易就和现在的学生拉近距离了,因为他总喜欢叫叫人家宝宝,不管男女老少。陈雯注意到这个看着凶神恶煞的老师是因为这个老师对学生太好了,有种反差萌的感觉。
“诶诶,那个宝宝,你的书包儿,能不能长点记性?”
“那谁,你欺负同学是吧?老师是这么教你的吗?”一下就把人给夹胳肢窝惩罚了。
“给我老老实实儿的,我就能让你们体育课上得舒舒服服的。”
“他这个,哇塞,他这个真的是太可爱了!”嚯,班里面最小个子的男生又被他给抗肩上了,不要慌,这都是日常操作。而且他还不喜欢晒太阳,一上体育课集合解散后就躲树荫里面儿,一群女生围上去,想和他聊天,刚开始他还不适应,来一个,就躲一边儿去,后来发现这堆小女生还是挺有趣的,不拘小节,就成功的把找他聊天的妹子都喊成了兄弟。
陈雯和他说话的机会不多,大多是看到他和一帮“兄弟”们在那里插科打诨,聊游戏了。唯独有一次,她上课迟到了,卜凡老师很认真严肃的批评了她:“女孩子家家的,有点时间观念行不行?不知道到点儿没来会有人担心啊?你们这些小年轻,尽整些55667788地。”后面说了些什么她也不记得了,她就只是低着头微微笑,被人关心的感觉,真好。

老岳不是陈雯他们班的班主任,就带他们班英语课。陈雯特别喜欢英语,她内心里面是有想要出国留学的想法的,也许逃离了这里,就能开始新的人生呢?
老岳一口流利的发音彻底征服了陈雯,而且总会给他们讲一讲他当年在英国留学时候的趣事,模仿一下苏格兰的口音,一堂课常常变得十分有趣。她从来不敢私下里和老岳说话,但总是英语课的时候听得特别认真。看着老岳,就像是看着自己的一个梦一样,而且是一个触手可及的梦。

超儿是个行动派,知道陈雯很有可能就是那个和方静聊天的人之后,总是拿着零食去和陈雯说话,看这个姐姐做作业,顺便给她讲一讲物理题,一来二去,没过几天,陈雯就把灵超当成真正的朋友了。
陈雯问他:“班里面那么多人,你为什么老是只找我说话?”
超儿很简单的回答:“因为他们都不是一个人呀!”
陈雯看着超儿的大眼睛,有一种想哭的冲动,她不知道要怎么对灵超好,只能什么东西,想到的就分他一半。
就在陈雯觉得自己遇上了三个好人,自己的人生也许没有那么糟糕的时候,现实,还是狠狠地扇了她一耳光。

陈雯被约到学校后面废弃的植物园里,几个男女学生将她包围了起来,把她的衣服被扯得破破烂烂,并把她推倒在了地上。为首的是最开始喜欢陈雯给陈雯表白被拒绝了的一个男生,他查到陈雯经常做教导主任的车上下学,觉得陈雯不知道和多少格男人都睡过了,到他这装纯情,让他扫了面子。这次他叫了一堆社会混子过来,就是要拍下来陈雯是个婊子的证据,看她以后还敢不敢给他装清高。
尾随陈雯的灵超眼看事情就要一发不可收拾,转眼立马打了电话给他凡哥,就冲了上去:“喂,住手,你们在干什么?”他脱下运动服外套给陈雯遮挡,灵超把人护在身后,气势汹汹地说:“信不信我叫我三个大哥弄你们?我凡哥和岳妈妈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你们最好给我赶紧滚蛋!”
几个人就跟看笑话一样:“不愧是新来的转校生,这种事情学校都不知道发生多少回了,也没见哪个老师敢管,他倒是有本事给我管管看啊?我就从来没见哪个老师敢放个屁?你见过吗?
“哈哈哈哈哈哈,笑话,学校让这群穷鬼进来不就是给我们服务的么?”
灵超气得直发抖,瞪着眼睛直咬牙。何澜被直播的那天晚上的无力感又回来了,但这次他可以做点什么了。他捏紧拳头一拳打上了排头的那个男的脸,在训练营的格斗不是白学的,拳拳到肉,透着狠劲儿出来。旁边20来个社会混子被这冲劲儿给吓着了,在被打的那位少爷叫苦不迭后才反应过来帮忙把灵超拉开打起来。
卜凡和岳明辉赶来的时候正好灵超被几个人给夹攻着,眼见一个棒球棍就要落在灵超背后。老岳大喊一声:“儿子!”陈雯反应比较快,一下冲了上去推开了灵超,打偏的人一个发狠把一脚把陈雯给踢开了。
卜凡冲上去轻而易举的夺下来了棒球棒,把人提溜起来扔到了一旁:“哥哥,洋哥让我收着点,在学校都听你的,这群崽子,打是不打?”
谁知刚把人扔一边儿问完转身就见老岳把儿子拉到背后取下眼镜,脱掉西装外套扔给儿子后撸起了衬衣袖子,一套动作做得那叫行云流水,脸上还带着虚伪的假笑,笑眯眯地问:“刚是谁碰了我儿子?”卜凡心想,看这架势,估计这群人是有得受了。
灵超轻轻拉了一下岳妈妈的臂膀子,一边摇手腕子,一边活动脚腕子,这下底气可足足地,一点儿没怕指着对面的人说:“那个高三四班李方,高二一班林晋文,高二七班祝明,这3个我们学校的,我来。”
卜凡把陈雯扶起来,退到一旁,看着这对发飙的父子,心里默念,洋哥,这个不是我打的啊,出人命了可不关我事儿啊。
三个学生没人撑腰了,超儿用他那点在训练营不算出色的格斗技巧,一会儿把三人给打趴下了,最后是一边用手劈三个人的脑袋,还一边念叨:“让你们欺负我,让你们欺负我,我刚刚说没说叫我三大哥弄你们?啊?说没说?现在信不信,我问你们呐,信不信?”凡子在一旁看着,内心已经有厚厚一重弹幕,你知道吗?我听说啰嗦的这个毛病还可以在非血亲的母子之间遗传······
这些个社会混子也不是没见过大世面的,心想,旁边那个看着可怕的大高个子不打算动手的样子,就这么一个人民教师,哪怕有点纹身还能翻了天了?可谁知,诶,还真就能翻了天了。
老岳瞅着对面一群人渣,再看看姑娘狼狈的样子,一下子又想到了那天图书馆里的保安和方静,眯着眼睛把手指捏得咔咔响这一肚子的气也消不下去:“妈哒,你们一群大老爷们儿欺负个女孩儿算怎么回事儿啊?告诉你们,今儿你们谁都别想完好无缺地给老子走出去。”
干趴这些人其实也花不了多大的功夫,但卜凡一听到老岳说的话就知道,原来这个是从那天晚上看着方静被打气到现在还没消呢。他看着月光下打架的老岳,一边打人,一边还要收着力道,别把人给整死喽。横踢、直拳,每一个动作老岳都做得干净利落,手臂上的纹身在用力时总是瞬间绷紧,一个十字花,都栩栩如生了起来。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个纹身,又好像没见过。总之一句话,这个打架的哥哥可太他妈性感了。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