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

【卜岳】【洋灵】Mission Chapter 7.3 方静和陈雯(下)

大概就是四个政府的黑户儿,用自己的特殊身份,摸着摸着暗线凑到一块儿了,找麻烦的同时又帮政府挨个解决一系列麻烦的事情。

OOC,会有点暗黑,尽量写欢快了。

Mission Chapter 7.3 方静和陈雯(下)

把一群人打趴下后老岳还是一脸阴沉,走到凡子跟前要了一根烟到旁边去抽了。凡子见状给超儿说了句,叫你洋哥来接你们,就走到老岳旁边待着了。

“哥哥,你没事儿吧?”

“嗨,我没事儿,我能有啥事儿?”

卜凡见老岳不愿意说话的样子,就也点了根烟陪着老岳,待会儿得用自己的那个小电驴载哥哥回去了。这小电驴还得感谢韩沐伯,听木子洋说他晕车后,就给了他洋哥一辆SUV代步,十分非常贴心的给他准备了一个小电驴代步。所幸他也不嫌弃,就一直用这个小电驴带哥哥一起到学校上班了。除了每天早上得等老岳半个小时以外,一切都很完美。也不是没有抱怨过,不过那个早上纠结自己头发的哥哥很没有自觉地回了句:“我那叫仔细明白吗?”

 

木子洋接到灵超儿电话的时候正在家里面电脑看那四幅画,试图琢磨画中的奥妙。

“洋哥哥,我岳妈妈和凡哥说让你来接我。”灵超努力克制自己想咬牙切齿地冲动,乖乖的叫了句洋哥哥,毕竟自己在陈雯面前是个“好孩子”。

木子洋听到超儿的洋哥哥的时候额头上的黑线都要下来,这还是那个平时天天李振洋李振洋的皮卡丘的弟弟皮在痒么?对,没错,自从灵超知道木子洋原名李振洋之后,就一直叫他李振洋了。

接人的时候木子洋开了韩沐伯借他的宝马,还特意戴了个帽子,遮掩一下,毕竟之前和陈雯见过不是。他坐在驾驶座上一直不说话,直往陈雯家开,把人送回去再说。当然,开车这回事儿,是不妨碍你洋哥光明正大偷听坐在后座两个小朋友的对话的。

从上车就没说过话的陈雯,看着离自己家越来越近,一时没忍住,轻轻地问了灵超一句:“弟弟,如果你碰上了一些不可反抗的事情怎么办?”

“那姐姐有想做的事情吗?”

“有,很多。”

“那么那些不可反抗的事情会阻拦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么?”

“会。”

“那么我不管怎么样都会去完成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真的。”超儿特别真诚的看着陈雯的眼睛,就像他无论如何都要来S城查何澜的案子一样,不管发生什么,他一定会查到当年的那个活体解剖何澜的人究竟是谁!

陈雯愣了一下,下车前对灵超说了声谢谢你,就下车了。

 

一周后,陈雯家里失火,警方报告,自杀身亡,据说尸体烧得面目全非。

秦奋到现场的时候,火势已经被消防队完全消灭,现场搜证组正在屋内搜集死者证据。盘查邻居时,同楼的住户说,屋内其实只有一个F高的女孩儿,是个可怜孩子,从小母女相依为命,结果妈妈一直生病在住院,是癌症,女孩儿是拿了F高奖金进去读书的呢,还提供了孩子妈妈的医药费,当时也是小区内的佳谈。听说妈妈癌症已经晚期,前两天没挨过手术,去世了。周边邻居都唏嘘不已,好好的一个姑娘,说没就没了。

不一会现场勘察组就判定火源是女孩儿的屋子,从窗帘开始烧的,但是人完全没有躲的迹象,基本判定是紫衫。知道是F高的学生的时候第一时间告知了老岳,在上课中的老岳直接撂下学生说了句自习就跑去找卜凡,准备直奔现场,凡子一边往外走一边给洋哥打电话,让洋哥到学校来看着点儿小弟,以这孩子虎的程度,指不定又把自己给弄到什么危险的境地了。

木子洋这边火速就到学校来守着了。超儿知道就给老师说自己肚子疼,提前下课了。到达木子洋的车前后,就给洋哥说:“洋哥,给我岳妈妈他们打电话,我们去接他们,咱们一块儿去雯雯姐姐妈妈的那个医院,我要去求证一些事情。”

 

上次事情之后,其实木子洋这边一直在跟着陈雯,本来想看下她平时都和什么样的人接触,没想到转眼就出事儿了。

陈雯这一周都请假了,说是母亲要做个手术。她每天不是去菜市场买菜,就是在做好饭之后到医院去看她妈妈。木子洋这边以自己是陈雯班主任的身份,凭借一张帅气的脸和一张见人就能胡诌的嘴,顺利向负责的小护士打听到了病人病情。已经晚期,最近一次手术扛得住就抗,扛不住就没办法了。最后一次手术在周三,手术后没能出重症监护室,已经确认死亡了。木子洋当时在暗处悄悄看着,本来以为姑娘会歇斯底里,没想到只是无声地掉了掉眼泪,捂着嘴向手术的医生和护士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身就开始安排殡仪馆来接母亲的遗体了。

周四办好母亲的后事后,陈雯回家就一直没出来。木子洋感叹于女孩儿的行动力的同时,也叹了口气没再继续守着,估计孩子伤心过度,下周都不一定能去学校,没想到就恰好今天周五出了事情。

 

“岳妈妈,待会儿帮我去医院的药理检测室查一下氰化钾的使用量和记录量是否准确,洋哥,陪我去个好地方吧~”超儿坐在副驾驶上,一边查着最近S城非正常死亡的案例,一边露出“真诚的”微笑看向正在开车的洋哥。心里打着如意算盘,要报复一把第一次见面把自己给揍了一顿的木子洋,哼,谁让他怕鬼呢,自己上次在客厅看个鬼片都把他吓得惊声尖叫,这次,嘿嘿嘿······

“儿砸,你说那具尸体不是陈雯?”老岳在后座上动来动去,试图问下儿子真相。

“不是她。她前两天才告诉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其中肯定不包含自杀这件事情。”超儿其实难得有这么坚持的时候,老岳心中有些安稳,但是死在陈雯屋子里的那个又是谁呢?

“诶,小弟,你可别害你洋哥啊?告诉你,这种场面你洋哥可见多了。偷梁换柱么,反正烧得面目全非也看不清是谁了。港片儿里都这么演的。”木子洋听到医院就知道小弟想让他陪他去哪儿了,太平间么,是不可能去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去的,但是面子上还是要撑住的。“不就是个太平间么?你顶天立地的洋哥能怕这个?呵,我都不好意思说,你洋哥干掉的人都不止这破医院的太平间那点儿人。”

“哎哟,哥哥你可闭嘴吧!”卜凡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也不知道每次干掉对手后死都不愿意碰下对方尸体的人究竟是哪位一米八八的人。

“查到了,S城最近非正常死亡和陈雯差不多身高体重的女孩儿,又在这间医院太平间待过的,就一个。”灵超儿把电脑递给后座儿的岳妈妈。老岳接过电脑一看信息,果然和超儿说的一样,身高体重符合,死亡时间就是最近几天,报道称是说已经送去火化了。

“陈雯这姑娘不简单呐,一会儿跟校长一块儿出席,一会儿又是伪造自己的死亡,这姑娘怕是送到咱们特训营里都得是尖子生。”卜凡在一旁一边啧啧不已,一边想到了身旁的老岳。他素来欣赏的就只有两类人,比他聪明的,比如说超儿,或者是比他强的,比如说他洋哥,目前唯一看不透的,就是身旁的这个哥哥了。

一语中的,这姑娘,确实不简单。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