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i

〖卜岳洋灵〗Mission 番外小甜饼 心爱之物

心爱之物

怎么想我不更新都是kyyl不营业的错,吃瓜.jpg,手动艾特陈那个博文,再么有新鲜的崽子们日常,本人就要干枯了……

四人难得有机会逃脱掉老头儿和秦姐的纠缠,出门游玩,到了一个不为多数人知的小镇,人不多,往里走是一个沿江石壁佛像,来往香客不多,但是香火并未断过。要去看到佛像全貌,还需经过长长的一处回廊,砖瓦红墙,微风细柳,偶尔传来阵阵树叶之铃响。
卜凡快要过生日了,老岳绞尽脑汁也不知道应该送个啥,虚心请教李那个洋,换来了一句,唉呀老岳,我告诉你,你把自己里里外外滴整干净就行。老岳一个没忍住,一脚蹬李洋屁股墩子上,给踹了个老远。不过最后李洋还是好心的告诉了他,在卜凡还是卜凡凡的时候,他爸妈曾送给他一个珠串,说是上古寺定制,开过光的,可以保他平安。在他们父母出事儿那年,那个珠串丢了,再也没找到过。
老岳就起了心思,撺掇着其它三个人说要来这里修身养性,接受佛的洗礼。其实老岳是跟人打听说这里有做珠串的老手艺,做出来的串珠子有经久不散的沉香,能静心怡神,就寻思着过来玩儿顺便给他捯饬一串儿。
到镇上第一天他就以哥哥要一个人去见个老朋友为由,扔下了卜凡这人吃洋灵二人的狗粮去寻么那老手艺的传承人了。临走前,卜凡凡委屈得不行,老岳你有什么老朋友?我不能见么?身为正牌男朋友又觉得要给哥哥私人空间,又觉得要盯着到处招蜂引蝶的哥哥,一路嘤嘤嘤挂在老岳身上直到老岳走到民宿门口。
李洋实在是看不过去,斜睨了一眼儿卜凡,说:“要我说,凡子,你就是太怂,要真担心你就跟过去呀~”
卜凡内心委屈到已经不想和他洋哥说话了,理也没理就回去了房间。

去取串珠子的时候他们已经在镇上停留了一周,灵超缠着岳麻麻一块儿去了。到的时候串珠子已经做好了,就那么一串儿摆在那里,明码标价八千起步,价高者得。老岳气得一下子就要踹翻那摆珠串的小摊子,来得时候说好的定制,3000,刻上了卜凡的生辰八字,极为细小,需要放大镜才可以看见,这不,一个星期做好了就开始坐地起价了。
灵超儿也气得够呛,用手指着那拿着摇扇自得的老艺人:“你你你你你你气得我浑身发抖!为老不尊!”最终也没骂出个究竟来。
老岳给气得袖子一撸,一脚踩那老头坐着的长凳上,笑眯眯地说:“老头儿,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就是就是!”灵超儿提着恐龙小书包在一旁颇有气势的附和。
只可惜这两人面相实在和善,老头儿面不改色继续摇着扇面不改色的涨着价。
“9000。”
“臭老头,我今天非教训你不可,不然你不知道你西城岳少的名号从何而来!?”
“9900。”
“啊!老头儿又涨了!”
“9990。”

“诶,老岳,弟弟,你们在这儿干嘛?回去吃饭了!”卜凡站在老远看到了两人就开始喊起来,小小的镇上净是刚才卜凡回去吃饭的喊声。
当然还有――
“9999。”依旧笑眯眯。
“卧槽,臭老头,你给老子记住。钱会打给你。下次再让你普吉大岳哥碰见真的会打你!”
老岳抄起珠子就往卜凡那边走去。
“老岳,你买啥了啊?”卜凡一过来就抬头想往摊位上看。
“嗨呀,能买个啥,就是些小玩意儿,哥哥就随便看看,随便看看,哈哈。”说着推着卜凡就要往回走。卜凡狐疑的看着老岳微红的耳朵,也不拆穿,把人揽过来捏上了耳垂。

“李英超!你个嘴上没个把门儿的白眼狼!”在卜凡终于从小李英超儿那里知道了真相后,大大咧咧的把他哥拦在屋内,向他哥伸出大手,还笑得一脸得意。等老岳终于回过味儿来,自己准备的惊喜已经被当事人知道了这件事情,让老岳直接没忍住爆出了以上一句狂吼。
吓得门外的李英超儿赶紧躲进李那个洋的怀里:“洋哥哥,我岳麻麻要是要因爱生恨要大义灭子的话,你一定要保护我!”当然换来的是李洋的一记手刀:“有没有点儿见识了,上哪儿学得成语?”
老岳在卜凡一言不发十分得意的表情下,终于把串珠从枕头下面拿出来放在卜凡凡的手里,脸上是已经由红转黑,再到面无表情了。
“哥哥,要是我说这个串子不值那么多钱你还买吗?”
“不买,不值那么多钱我干嘛买,我是看中了它未来升值的空间你知道吗?这种老手艺未来的价值,不可以用现在的钱来衡量你懂吗……”死鸭子嘴硬。
因撒谎而脸红,还要板着脸一本正经讲道理的哥哥实在是太可爱了,卜凡一个没忍住把人给扑床上了。试图讲道理的岳明辉的声音也因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戛然而止。
“骗人!老岳你怎么这么虚伪,老是骗人!”卜凡凡一边控诉一边把脸埋进了哥哥的肩窝,怎么办,好高兴,高兴得不得了,比吃到了最新鲜的海鲜还要高兴!
老岳呆愣了半晌才伸出手回抱住比自己小却比自己壮,比自己壮却比自己要温柔一百倍的弟弟。
“听洋洋说,你曾经有一串很心爱的珠子,所以……”
卜凡微微起身吻上了哥哥的额头,一向吃惯了肉的老岳竟然突然觉得不好意思闭上了眼睛。双手交缠,那串珠子被套上了明显纤细一些的腕子,卜凡一路细吻,从额头到眉间至耳畔:“宝贝儿,你才是我的心爱之物。”
老岳只觉得耳尖发烫,生理性的泪水不受控制的留下来,都被一一吻掉了,说不出话,他只能在在心理默默回答,凡子,你也是我的。

评论(1)

热度(37)